浉河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积极融入 “万人助万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5日浉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浉河区委统战部积极行动,主动融入“万人助万企”活动。

一是召开统战系统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运君强调,统战部门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同“两个行动”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用好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积极为民营企业纾予解困。要在活动中发挥统战作用,展现统战作为。

二是创新形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重新梳理《区级领导干部帮扶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安排表》,区36名处级领导带头联系71家民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把工作延伸到17个乡镇办事处和6家职能局委。区委办公室还向处级领导干部发放提示函和回执,要求深入企业,倾听企业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利用好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对录入平台的484家民营企业进行分类整理,对反映的问题登记造册,利用现代化服务手段,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实现政企良性高效互动,推动民营企业诉求及时得到响应解决。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管理者的培训力度。统战部门牵头区工商联以“企业家大讲堂”为平台,邀请我区知名企业家,为民营企业家在经营方式、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上开展沟通交流,激发企业自身发展潜力。邀请专家学者及涉企区直部门为企业解读产业政策,聚焦企业上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管理、政策落实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引。

四是务求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抓落实。要求全体统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会商开出不同“药方”,真正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