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开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我们养殖小龙虾的信心更足了。”3月28日,在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开园仪式上,听说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养殖户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由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的鲜活小龙虾专线物流,4至12小时可以通达全国300多个城市,实现了“潢川小龙虾一日达天下”。园区的交易中心为豫东南养殖户成功夺得了鲜活小龙虾的定价权,而省内鲜活小龙虾运输保险第一家,又为园区经纪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园区可满足鲜活小龙虾日集中交易50万斤以上。

经过近年的持续发展,我市稻虾共作面积突破100万亩,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打造集小龙虾种苗繁殖、稻虾规模种养、鲜活交易、冰鲜仓储、冷链物流、精深加工、虾稻有机米、进出口电子商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稻虾产业。公司以创建“稻虾共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以“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合作社”拉动产业链,以“生态小龙虾+绿色虾稻”特色产品提升价值链,以“线上电商+线下物流”串起供应链,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义表示,2021年农都农业将重点推进良种场、高标准种养基地、年产3万吨小龙虾精深加工项目、上海营销中心运营等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勇当前锋,做大做强生态稻虾全产业链,引领小龙虾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