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委统战部扎实做好“支部联支部” 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商城县委统战部聚焦点、疏堵点、补漏点,扎实做好“支部联支部”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点,“外防输入”。党员干部深入到黄楼村,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根据黄楼村外出人员数量多、分布广、与潢川县相邻等现状,积极探讨疫情防控预防对策,为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预防思路,协助制定应急预案,坚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紧盯流动人员、重点场所、聚集活动,重点防范病毒传入、本地扩散,打通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疏堵点,“精准施策”。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方案和指南,及时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协助村落细落实防控措施。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敲门行动”,准确全面掌握在村、在外人员信息,重点核查在中高风险地区上海365广州8人苏州10人徐州1人六安阜阳12人。协助做好村疫情防控宣传。在Y104黄楼村健康服务点,坚持“三码”同验,通过悬挂横幅和印发宣传单等形式持续对司乘人员宣传预防知识,提高司乘人员防范意识。在村卫生室向村医了解近期门诊情况,落实为就医村民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把好基层疫情防控“前哨”。

补漏点,“引导劝导”。倡导关爱行动,牵头做好本村在上海人员疫情防控引导和劝导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本村在上海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形势及返乡政策宣传,点对点疏导和劝导非必要不返乡。牵头多方联系爱心人士,筹措资金,短短4天内迅速统计在上海人员150户365人居住地信息,克服重重困难进行物资配货,协调在上海14个区无死角物流配送,为每户配送10公斤大米、10公斤蔬菜、30个鸡蛋,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大大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幸福感。

来源:商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