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二三”工作法
推动“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见成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以来,息县县委统战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围绕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一二三工作法,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见成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完善一套工作机制。制定了《息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包括领导包联、片区服务、‘13710’、问题化解、督导督办、考评奖惩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全面明确了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对企业问题实行挂销号制度,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落实两项包联责任。一方面,网格长抓统筹。落实万人助万企网格化管理要求,根据行政区情况将全县划分24个网格,由处级领导担任网格长,负责各自网格内企业服务的谋划安排、协调指导、推进落实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处理等工作,统筹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服务员抓落实。根据全县企业(项目)实际情况,在原有的255名首席服务员的基础上,新增首席服务员602,全面增强万人助万企服务力量,实行企业多对一分包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

聚焦三类问题化解。一是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购房、入学、贷款10项优惠政策向产业工人倾斜,营造优良的用工环境;开设产业工人岗前培训班,专题培训基础理论、车位技能等实操知识,减轻企业负担;召开各类招聘活动5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二是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每月开展一次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县直单位与各企业家代表就融资需求进行现场互动答疑,符合信贷要求的尽快办理授信,不符合信贷要求的,明确告知企业原因,提高企业满意度。今年以来,累计对接企业273家,5家银行分别与8家企业达成了信贷合作意向,累计金额1280万元。三是解决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问题。为解决突发疫情带来的影响县委统战部主动对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探索建立了集中办证、定点乘车、定时运输等企业保障用工办法,着力构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体系,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工人正常上班、物资正常运输,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息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