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日前,光山县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鄢祖华主持会议。

张欣指出,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服务举措进一步夯实,政商关系不断融洽,减税降费政策得到精准落实,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全县民营经济人士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动到光山投资兴业回报家乡,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步伐。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张欣强调,一要树立创新思维。民营经济富有活力、潜力,全县统一战线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发展意识,立足于资源优势,实行产业化经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综合实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优质的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要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用好全县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搭建民营企业家服务平台,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形成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光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