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举办“庆国庆,展多党合作风采,喜迎二十大”书画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艺术作品创作活动,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掀起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新中国、讴歌改革开放、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新型政党制度的活动高潮,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9月28日上午,由浉河区委统战部、浉河区文联、民建浉河总支共同主办的浉河区“庆国庆,展多党合作风采,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在信阳书画院开展,市统战部,区委宣传部、统战部、文联的相关领导和浉河区统一战线各界书法爱好者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

翰墨泥火歌盛世,浓墨重彩写华章。此次书画展征稿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统一战线各界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至9月初截稿,共收到各类书画作品近200幅(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图新颖独特,创作风格各异,既充满时代气息,又富有经典况味。经过评审小组多轮反复筛选,101幅(组)书画作品入选荣耀出炉,这些作品一方面以翰墨丹青描绘美好浉河的秀丽风光,以诗词楹联讴歌茶乡人民的精神风貌,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都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共同勾勒出茶乡儿女逐梦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另一方面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展示了浉河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也留下了一批技艺精湛的艺术成果。

此次书画艺术展,是浉河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场精彩的统战文化盛宴,彰显了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心、对复兴伟业的期待之情、对统战传统的赞美之意,体现了“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的坚定决心。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