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委统战部向观堂乡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馆赠送图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固始县委统战部向观堂乡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观堂乡祁楼村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玉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庆友、观堂乡党委书记李超、乡长王立新及乡、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李超代表观堂乡党委、政府向县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并对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馆的建设意义、建设进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超表示,观堂乡党委、政府将充分利用统战部捐赠的书籍,帮助留守儿童培养良好学习兴趣,陶冶良好生活情趣。李超要求,祁楼村要认真指导孩子们进行图书阅读,并做好图书的管理工作,引导孩子们养成爱惜图书、用心阅读的好习惯,用图书充实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用党和政府的关怀驱赶留守儿童孤单,让孩子们尽情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常庆友代表县委统战部向祁楼村负责人捐赠了价值24489元的1124本图书。观堂乡负责人向县委统战部回赠了一面“关爱儿童 书送希望”的锦旗。


曾玉杰在讲话中指出,观堂乡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室作为一个专为儿童建设的村级图书室,体现了观堂乡党委、政府对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视,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视。县委统战部为祁楼村捐赠的书籍门类众多,实用性强,代表了统战部全体同志对祁楼村孩子的深情厚谊,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不但要带着孩子们来阅读,自己也要多到书屋来读书,让全民阅读成为新主流、新风尚,涵养良好家风,培育文明乡风!同时,希望祁楼村加强图书管理,妥善保管、有效使用受赠图书,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知识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全民阅读,形成社会正能量,用文明浸润乡土,用文化滋养乡情,用书香引领乡魂,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进入书屋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馆呈现一派朝气蓬勃的春读景象。

此次捐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农村留守儿童的读书渠道,表达了县委统战部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和对乡村振兴的共力共为。

据悉,观堂乡祁楼村位于观堂、洪埠、杨集三乡交界处,因本地青壮年大部分都外出务工创业,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观堂乡结合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在祁楼村新建了留守儿童图书馆,却缺乏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得知这个情况,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安排专人从网上精挑细选出了一批非常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涵盖童书童画、天文地理、人文科学、科普梦幻、健康饮食、经典名著等等,弥补了村里缺少阅读场所和儿童图书的不足,有效拓宽了农村留守儿童获取知识的渠道为儿童们打造了一个勤学苦读、比学赶超的学习平台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这些儿童书籍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知识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全民阅读的活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帮助乡村两级用文明浸润乡土,用文化滋养乡情,用书香引领乡魂,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固始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