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浉河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近期浉河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疫情防控突发状况和紧急形势浉河区统一战线及时响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防疫合力,贡献统战力量。

坚守一线,彰显统战担当。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中的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配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现场组织、秩序维护、队伍引流、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核酸采样有序开展,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统战人的良好形象。

 

落实落细,勇担统战使命。在区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全区100多名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家和区知联会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卡点值守、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区宗教场所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同时要求各场所随时报告日常管理、公告张贴、核酸检测等情况,有效筑牢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区宗教场所总体安全稳定。

弘扬美德,诠释统战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动员统战成员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后勤保障。辖区内爱心企业积极奉献爱心,捐资捐物,诠释奉献社会、服务大局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支持浉河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20余家民营企业为抗疫工作奉献爱心,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充分显示了浉河区统一战线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