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落实落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阻断“德尔塔”病毒的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浉河区采取了一系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举措,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控部署动作迅速。对全区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构筑防疫铜墙铁壁。7月31日下发张贴《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关闭、各类活动一律暂停;统筹指导宗教场所、寺管会成员、教务负责人按照防疫要求,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二是组织上强化保障,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宗教“两员”冲在一线,督查落实各宗教场所关停、宗教活动取消等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区3个暗访督导组检查场所落实防疫情况,督导基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情况。

三是工作上聚焦重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强化场所常驻人员管理,引导人员减少聚集出行,切实堵塞漏洞隐患。核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来信返信常驻人员,掌握了解常驻人员每日基本情况,对有情况的依法依规进行核酸检测和定点隔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四是方法上多措并举,防控宣传引导到位。动员宗教团体,全力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在宗教场所张贴通知、公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支持理解。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