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近日,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军委托,局党组成员朱玲传达领学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巍峰同志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辉同志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张骁宇主持会议,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孙巍峰、曾辉同志的讲话总揽全局、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统一战线“21375”计划,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学曾辉同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的民族宗教工作,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谱写好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根本,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创新开展,努力营造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要以“11374”工作思路为统领,按照市直统战系统“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立足部门职责,主动融入大局,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不断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履职尽责上迈出新步伐、在追赶超越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制定工作计划,抓好队伍建设。要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完善责任和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计划。以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为抓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更大热情干劲,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奋力开创“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局面,实现“两个更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