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民族宗教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意识,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3月3日,我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晓光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徐晓光立足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从我国民族概况、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和工作实践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如何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整个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分析,又有相关政策的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市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策水平;加强依法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识更加明确,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