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考察团来信阳浉河区参观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7月31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传忠,副区长张健一行23人莅临我区南关礼拜堂、南关清真寺、十三里桥何湾教会考察学习。市民族宗教局副调研员张骁宇、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长张申天、区委统战部部长华运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昌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马东升等领导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在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了解了堂点的历史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区宗教局就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与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交流,了解场所的日常活动及管理机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对场所坚持中国化方向、‘四对照’中国化挂图、用圣经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督教“两会”带领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表示高度赞扬。在此之后与乡镇宣统委员相互交流探讨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社会成效。考察团随后参观考察了茶产基地文新茶园,切身感受了信阳市坚持茶旅融合发展和在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茶旅产业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和信阳人爱茶敬茶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考察团的到访为两地交流民宗工作宝贵经验和做法、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搭建了良好平台。双方在考察中互学互鉴,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进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宗教事业的全面发展。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