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新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星、卢海燕出席会议,17个乡镇区(街道)组织统战委员、宗教助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1-8月份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围绕品牌建设提质增效,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全县民宗系统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作周期,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做、全体人员齐上阵,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风险排查。围绕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加强宣传引导和部门联动,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培训,把培训工作延伸到乡村,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民族宗教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建立健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结合“三零”平安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确保民族宗教有人管、管的住、管的好。

来源:新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