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先高到田铺乡陶冲村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先高一行深入田铺乡陶冲村,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民族宗教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陶冲村,叶先高一行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对第一书记的生活、工作环境进行了参观了解,并详细过问存在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了乡、村负责同志的的汇报,并对民族宗教、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医疗、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询问,进一步掌握了陶冲村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叶先高一行实地查看了杭白菊炕房加工厂及八一爱民小学。 

   叶先高对乡村两级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集体经济增收工作,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确保效益最大化;二要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工作,做好贫困人口的动态调整,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增收问题,激发群众脱贫致富斗志;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战略,把乡村振兴同乡村旅游相结合,积极推动“六清十创十覆盖”及“户改厕”后续工作开展;四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管理机制,落实好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五要持续开展好“共建共融、支部联建”活动,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及田铺乡陶冲村党支部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探索联建模式,确保联建取得实效。

来源:新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