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固始县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政协副主席、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出席会议,省民宗委副主任郭瑞疆应邀出席会议。

王新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新会强调,要围绕主线抓深化,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立足实际抓创建,努力建设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力量。要服务大局抓发展,不断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郭瑞疆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固始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上更加聚焦,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谋划、推动、落实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向推进创建活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上不断发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要向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提质增效上创新提升,让各族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会议宣读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命名决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固始县、浉河区、平桥区等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