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召开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8月25日,光山县委统战部在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体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股级以上干部及骨干教师1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县教体局副局长郑钢主持会议。

 

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光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魏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结合十二个必须”“一条主线”“四个必然要求”“四个关系”“五大部署”“一个根本保证这六个重点内容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匡莉在会上肯定了教育系统大力支持民族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她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先局、打基础的重要年份,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仅仅是统战宗教部门的责任,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教育系统民族宗教宣讲员要在二十大召开前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一轮巡回宣讲。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宣传教育,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教育孩子们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二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每年要新增1-2个学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各级各类学校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讲好光山故事,增进“五个认同”。三要稳中求进做好教育领域民族工作,工作时讲究原则策略,注重细节。在思路上、载体上、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确保稳中求进。

来源:光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