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全省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开展以来,信阳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三个层面入手,持续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宣传月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抓住党政干部开展重点宣传。印发基层党政干部民族工作口袋书4000余册,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干部视频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开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织市县两级民宗干部收听收看中央民族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及其特点”专题讲座;指导各县区民宗系统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宣讲“五进”活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活动,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全覆盖。

二是重点针对教育系统开展深入宣传。及时对接市教体局,提供针对教育系统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手册,联合印发《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思政〔2022〕113号)。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和优秀征文、优秀课件评选活动,第一轮评选活动现已有序推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广大师生心灵深处。

三是面向社会群众开展广泛宣传。线下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和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推动光山县打造宣传阵地,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在线上依托抖音、网站、美篇等平台广泛宣传我市积极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的民品企业豫道公司、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出1500余碗拉面的青海籍回民马青林等一批模范典型,同时指导各县区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挖掘宣传民族团结好故事,进一步在全社会唱响“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

来源:信阳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