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实施三项措施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潢川县委统战部始终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本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服务宗旨,通过建章立制、广泛宣传、督导整改等措施,形成了一整套规范有序的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全县宗教领域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一是建章立制。统战部下发了《潢川县宗教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机构,细化完善了应急措施,提高了全县宗教场所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每逢重要节假日、重大宗教节日、汛期前,县委统战部都要下发通知,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都建立了一整套消防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使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广泛宣传。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关键在于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县委统战部利用召开宗教团体工作会议和举办教职人员、场所负责人培训班的时机,集中学习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是督整改。年来,县委统战部在春节、国庆节前夕和圣诞节等宗教节日期间,联合各乡镇(办事处)、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到各场所开展安全督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对场所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