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信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信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宋进良、民建信阳市委主委贾作平、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喻艳红、农工党信阳市委主委臧曼、市工商联主席李俊杰等到会祝贺。

张震宇指出,民进信阳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民进省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服务信阳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思想共识有了新提高,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各项工作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民进信阳市委会要以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目标,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搞好政治交接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面貌;要以集智聚力、健全机制为手段,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信阳民进新贡献。

曾辉代表中共信阳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信阳市委会过去五年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民进信阳市委会要学思想悟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助发展聚智力,立足教育文化界别特色,积极参政议政,帮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固根本强动力,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重要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徐昉代表民进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在五届一次会议上,熊异凡当选民进信阳市委主委。臧曼代表信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