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8月17日,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助万企  三大工程在行动”、疫情防控、争先进位谋出彩和宗教督查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主持并讲话。

曾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条例》指导各领域工作,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用心用力、久久为功,不仅要鼓与呼,更要起而行,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行动更有力、作用更彰显;不仅要有声响,更要有力量,绝不走过场,抓铁有痕下真功、求实效;不仅要管当下,更要利长远,既抓好当前重点焦点,又推进可持续发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曾辉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全面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谋出彩,力争打造统战工作新标杆。要不忘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不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要维护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统一战线助万企  三大工程在行动”21375计划,站位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重要论述,锚定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立足发展所需、统战所能、企业所盼,高站位谋划、高精度切入、高规格推进,把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虚功实做、化虚为实,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要戮力同心,建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形成党委重视、各方协调、体系集成的统战工作机制合力,为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新时代信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