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统战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大讲堂(第二期)暨“知联信阳·大讲堂”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心上用功 事上磨练”——信阳统战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大讲堂(第二期)暨“知联信阳·大讲堂”举行,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广大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汇聚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出席。

周保林在致辞中说,市知联会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画好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主持大讲堂。

抗美援朝老战士尹志杰1950年10月入朝作战,参加了云山、上甘岭、价川、天德山、乔岩山、金城阻击战等战役战斗,荣立三等功2次,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军功章一枚。尹志杰生动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中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与战友并肩作战的亲身经历,回望了那段峥嵘岁月,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坚定信念、不惧艰险、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激励广大统战成员坚定革命信仰、奋发向前。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以《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题,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创新思想,深刻领会“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历史的大考中交出让人民更满意的答卷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中心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