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商之家企业家大讲堂开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晚,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承办的企业家大讲堂在信商之家格局商学院开讲,标志着倾情服务民营企业家的信商之家投入使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属商会负责人和商会会员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授课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子彬应邀作了题为《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讲座。李子彬围绕百年未有之大疫情加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转型,发展专精特新的内涵及原则,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的重大意义,成立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专精特新”的内涵以及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大战略意义等,寄语广大企业家们要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信商之家的投入运营,极大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家办事、交流和学习,将利用好这个平台,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奋力拼搏,抢抓机遇,积极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华信集团等相关部门全力推进信商之家建设,精心设计施工,如期投入使用,这是落实“两个健康”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推进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21375”计划的具体行动。信商之家位于百花之声南二区,上下两层,共有建筑面积3260平米,分为格局商学院、路演大厅、工作长廊、商会之家、工商联办公区、优秀企业风采及产品展示区、同心圆会议室、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等,由市工商联牵头入驻,多部门协作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诉求,真情服务企业家,将着力打造成学习培训的基地、交流交往的平台、政企沟通的连心桥、企业家的温馨家园,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