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防汛救灾—— 市直统战系统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为支持我省抗洪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7月28日,市直统战系统举行“风雨同舟 防汛救灾”爱心捐赠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出席捐赠仪式。我市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约100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曾辉、熊静香、陈豫和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5名企业家(商会)代表分别进行了捐赠。

据了解,自汛情发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联系、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利用媒体平台发出《关于支持和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倡议书》,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日夜关注着灾情信息,时刻牵挂着灾区人员安危,迅速组织或主动捐款捐物,支援防汛救灾,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诠释担当精神。

在当天的捐款仪式上,共筹集款物合计512.6万元,其中现金297.1万元物资215.5万元。据统计,截至727日,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心怀大爱,积极踊跃向郑州、新乡等地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502.76万元,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再次彰显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磅礴力量。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