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推进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推进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推进信阳统战系统“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进一步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熊静香、周保林、陈豫出席会议。

曾辉指出,开展统一战线助万企“21375”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要课题,是促进“两个健康”的总抓手,是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的系统工程。自全市“万人助万企”动员会以来,市直统战系统广泛开展“万人助万企、统战怎么干”大讨论,制定实施方案,成立7个包联专班,联系服务2273家企业;建好诉求响应平台,录入企业7742家;建立“1+2+N”包联模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线上线下收集问题232条,及时反馈、跟踪解决,获得广大民营企业人士一致好评。

曾辉要求,要服务大局,强化统战新担当,紧抓难得之机,深度融入、扎实推进“21375”计划;要扛稳使命之责,充分发挥“统”的优势、“战”的斗志,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彩;要彰显担当之力,把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架起政企有效沟通的“立交桥”,注入惠企政策落实的“催化剂”,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实现“四两拨千斤”的综合效果。

曾辉要求,要聚焦全局,展现统战新作为。理清工作思路,搭建“连心桥”,开通“智慧网”,办好“商学院”;要统筹各方资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凝聚合力;要坚持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用好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结果导向求实效;要用真悟宣讲、用真情培育、用真招纾困、用真效检验、用真考问效。

曾辉强调,要优化格局,彰显统战新形象。扛稳抓实主体责任,躬身入局,率先垂范;要改进作风,强化早的观念,立起高的标准,弘扬实的作风,守住清的底线,务实重干开创新局面;要建立督促督办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在实施“21375”计划的生动实践中锻炼培养过硬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民进信阳市委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淮滨县、平桥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