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一行到我市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5日,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一行6人到我市对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固始根亲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固始根亲博物馆是由国台办于2012年授牌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省首家,河南省仅三家,多年来一直充分发挥基地职能作用,利用固始与台湾独特渊源,发挥亲情纽带功能,促进两岸同胞亲情融合。

祝展鹏一行先后来到固始根亲博物馆、开闽三王纪念馆和陈氏将军祠,全面了解固始县人文历史、建制沿革、历史名人功绩、主要姓氏分布,听取了固始县根亲文化建设情况汇报。

祝展鹏指出,固始县以根亲文化为抓手,擦亮“唐人故里 闽台祖地”文化品牌,以建设根亲文化标志性工程为载体,积极打造对台交流基地,并加强对对台交流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创新升格。希望下一步继续强化根亲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政治属性,精心筹划根亲博物馆的各项提升活动,谋划一批根亲文化传承区的大项目、好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推动固始根亲文化高质量发展,迎接国台办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工作考核。

调研间隙,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徐一邀请省台办调研组一行到信商之家实地参观,他们对信商之家的精心设计和高标准建设以及信阳市委统战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得力举措和开展“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的行动力,赞叹不已。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接待了省台办一行。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