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主持并讲话。

曾辉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作为河南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前瞻30年谋篇布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对现代化河南建设做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曾辉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最大限度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现代化信阳的人心和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找准定位、助推发展上发力,找到统一战线助力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信阳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献计出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上发力,把大抓民营经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分内职责,发挥好了解情况、协调关系、凝聚共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用好“统一战线助万企、三大工程在行动”平台载体,搭建为企服务桥梁,抓出真成效。 

曾辉要求,广大统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中把握精神实质,在紧抓机遇中谋划新时代信阳统战工作发展思路,在奋勇争先中助力信阳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在苦干实干中交上统战系统的出彩答卷。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