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办携手海外华侨华人向新县进行爱心捐赠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在全党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携手海外华侨华人分别向新县光彩实验学校和陈店乡中心小学进行了捐赠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杜春景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润玲等一行3人先后深入调研了新县光彩实验校和陈店乡中心小学校园建设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丹丹新县县委副书记尹建平,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先高及市县统战部门相关领导新县教育局负责同志、陈店乡党委负责同志、光彩实验学校校长和陈店乡中心小学校长及两校教职工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杜春景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光彩实验学校教学楼、“食育苑”劳动教育基地、多功能食育教室、陈店乡中心小学教学楼创客教室及足球场建设情况,听取了新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及校长有关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学校建设情况、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等提出相关意见并分别光彩实验学校和陈店中心学校举行捐赠仪式。

仪式上,杜春景在讲话中传达了海外侨胞情系同胞的赤子之情,此次捐赠也是省侨办落实省委省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落到实处的一项举措。同时介绍了海外华侨华人捐赠的基本情况,强调,侨办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把党和政府以及侨务部门、广大海外侨胞心系老区的心意切实表现出来。希望同学们在海外侨胞的关心帮助下,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尹建平在省政府侨办此次到陈店乡的倾情捐赠,对海外侨胞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抓好受捐资金和工程质量监管,把足球场项目建设成为老区的精品工程、典范工程,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