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统战系统党务干部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13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直统战系统党务干部、市委统战部联系帮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市行业商会商协会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指出,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培训要求,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凝心铸魂主动学。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丰富理论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服务力,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胜任本职的行家里手;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自觉追求,富脑强能静心学。甘当“小学生”,虚心求教、认真思考;争当“研究生”,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在学以致用成果转化中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务工作能力。要把学习当作一种党性锤炼,放下杂念安心学。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注重成效,保证学习质量,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为实现“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学员们将先后进行《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课堂教学,并到董家河镇楼畈村、市直单位机关、商协会等进行党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