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县)工作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914日,信阳市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市(县)工作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市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曾辉强调,要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两个健康”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重点,精准高效发力。聚焦“六个一”持续发力,即在用好市县两级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这项工作机制上发力,在出彩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市、示范县这项创建活动上发力,在如火如荼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这项行动上发力,在用活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上发力,在办好市县两级企业家商学院上发力,在涵养“亲清”政商关系上发力,确保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压实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创建执行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跟踪问效,做到精力向服务企业集中、政策向服务企业聚焦、资源向服务企业倾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打造“经济统战”品牌注入更大活力动力,为助力市委“1335”工作布局、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