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辉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深入市中华民族共同体展厅和市民族宗教局调研指导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宗教常态化管理工作。

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展厅,曾辉认真听取了相关讲解和汇报并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展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鲜活载体。要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在市民族宗教局,曾辉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宗教工作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现场调度固始县、罗山县,查看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她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宗教工作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曾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夯实工作措施,坚持结果导向,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锻炼过硬作风,提升业务能力,为实现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