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8月20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蔡松涛、孙同占、杨蕾、曾辉、杨进、熊静香、李正军、周慧超、周保林、陈豫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保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民建信阳市委主委贾作平,农工党信阳市委主委宋亚辉,民进信阳市委主委徐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我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赞同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围绕当前全市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伟指出,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王东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关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为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继续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拿出更多实招、新招、硬招,在凝心聚力、奉献社会上作出更好示范,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老区振兴、推动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要凝聚思想共识,勠力同心开启新征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要聚焦中心大局,加强合作展现新成效。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全市重点工作中来,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在谋新篇绘蓝图中汇聚更多智慧,在强担当聚合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自身建设,砥砺奋进立起新标杆。在提高组织凝聚力、增强履职能力、夯实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努力、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用心用力,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确保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

文章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