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全面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1月23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围绕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

曾辉指出,近年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按照“一年夯基起步、两年规范提升、三年出果见效”的思路,大力推进基层统战阵地建设,在组织领导、平台载体、工作效能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曾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基层统一战线发展好、把基层统战工作开展好。

要强化梳理总结,相互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共同推动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要把握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因材施教、强化政治引领,因地制宜、服务中心大局,因势利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统一战线、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三者之间的关系,坚持工作理念上融合、制度机制上融汇、资源力量上融通,有效融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多元共治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