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辉到新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10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到新县实地调研推进宗教中国化、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等工作,并看望定点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在浒湾乡游围孜村,曾辉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生活近况和村“两委”班子、产业发展情况。她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帮助游围孜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县安太食品公司,曾辉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营企业作为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开展企业纾困解难市长县长“周一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创业初心,抢抓机遇,敢拼敢闯,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新县城关基督教堂,曾辉详细了解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讲经讲道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在新集镇同心工作室和泗店乡基层商会,曾辉详细了解基层统战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她指出,要持续推进同心工作室、新乡贤联谊会、新乡贤议事会、基层商会等基层统战阵地建设,有效链接“王”字型治理架构,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基层统战组织在化解矛盾、助难纾困、助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