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全市统一战线举行“放歌祖国 携手同行”文艺汇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9月27日下午,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歌声,以“放歌祖国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信阳市广电演播中心精彩上演。

      市领导曹新博、熊静香、邵春杰、周慧超,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精彩演出。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天军在文艺汇演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方针,全市统一战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更加有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港澳对台、侨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巨大。下一步要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建设“五个信阳”、谱写新时代信阳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文艺汇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欢腾的茶乡》展现了信阳的山水之美,情景朗诵《可爱的中国》带领大家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最美的歌唱给祖国》燃起对祖国的深沉之爱,《不忘初心  筑梦同行》吟唱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16支演出队,通过合唱、朗诵、舞蹈、武术等节目,表达了传承革命传统,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和美好祝愿。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出,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人员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热情化作实际行动,为信阳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艺汇演节目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      选送单位: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机关

舞蹈:《欢腾的茶乡》    选送单位: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朗诵:《可爱的中国》  选送单位:民进信阳市委  

合唱 《歌唱祖国》    选送单位:信阳市民族宗教局

笛子独奏:《红梅赞》   选送单位:民建信阳市委

歌伴舞《爱我中华》  选送单位:信阳市民族宗教局

《当太极遇上剪纸》   选送单位: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民盟信阳市委

舞蹈:《我的祖国》    选送单位:信阳市工商联

朗诵:《不忘初心  筑梦同行》   选送单位:民进信阳市委 

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唱给祖国》  选送单位:信阳市侨联 

中华武术《武韵申城》   选送单位:信阳市侨联

舞蹈:《采薇》  选送单位: 农工党信阳市委

歌曲:《不忘初心》  选送单位:民进信阳市委

合唱:《八月桂花遍地开》   选送单位:民盟信阳市委

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选送单位:信阳市侨联

舞蹈《赞赞新时代》  选送单位:信阳市工商联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