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特邀组讨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在郑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的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与省政协特邀组委员一起认真审议讨论了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新会表示,信阳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会指出,刘伟主席的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思想内涵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一心为民、守正创新的报告。一是体现了“政的品质”。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二是体现了“新的气息”。报告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实施“7个首次”,着力提高工作实效。三是体现了“简的要义”。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拉单列条、简明扼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为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新会指出,信阳统一战线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着力做好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紧扣“两个健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依法依规,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联络联谊,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等方面工作,持续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把更大的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