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信阳统一战线在行动】我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捐钱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积极引导统战干部职工和广大成员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献计出力。2月13日,市委统战部举行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交接仪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天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阳和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我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向市县疫情防控部门捐款捐物近45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付捐款101.1万元,国际佛光会巴西协会捐赠2.4万只N95医用口罩,民建信阳市委企工委常务副主任、信阳市百家商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尚儒捐赠韩国KF94口罩5250只。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履责,靠前指挥,制定出台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特别是医疗专业人员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目前有148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直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号召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作用,不哄抬物价,确保医疗用品、生活物资供应,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援全市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宗教场所值班制度,发出倡议书,暂停宗教活动,切实做好信众劝返解释工作,引导爱国宗教团体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沟通联络,积极在海外募集或帮助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