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阳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及时科学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优势和作用,坚定信心,围绕中心,敢于担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以此检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为此,我们倡议:

    一、广泛凝聚共识。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信心,直面挑战,以万众一心的合力、共克时艰的担当、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阻断传染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进行坚决抵制和纠正,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共同做好防护工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统一战线正能量。要在建言献策、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捐赠款物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二、积极担当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医疗、卫生、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动员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所属商会,要大力弘扬“致富思源、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光彩事业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科学、规范、有序的提供资金和防疫物资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统战系统要推迟、减少会议,不举办大型活动,提倡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形式沟通联络。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停止开展宗教集体活动。

    三、科学有效防控。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制订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及时向本单位报备行程。带头引导亲友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互相串门、不参与聚餐,不吃野味、不接触活禽,尽量不到人多且密闭的环境,确需外出一定戴好口罩,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和就医。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室内通风,多锻炼,不熬夜,勤洗手、常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决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万众一心,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在这场特殊的防疫战中做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信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