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跨山河,老区信阳向海外华侨捐赠抗疫物资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信阳市行政办公区里汽笛轰鸣,当地筹措的2万个医用口罩、200套医用防护服、100支额温枪等抗疫物资正在装车,马上,这满含老区人民深厚情谊的抗疫物资就要漂洋过海,送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在信阳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海外华侨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我们战胜疫情,这份情,老区人民不会忘记,现在他们有困难,我们一定也要全力以赴!”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告诉记者。

  

  信阳市是我省的“南大门”,紧邻湖北,至今已排查从湖北返信人员近10万人,防控压力较大,医用物资紧缺。在抗击疫情期间,海外华侨先后向信阳市捐赠了约100万元的抗疫现金和口罩、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31万件。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之时,老区信阳在抗疫物资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多方筹措,积极捐赠,为海外华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与他们共渡难关。

  “病毒无情人有情,老区群众的心始终和大家连在一起,待到阴霾尽散时,你我共话家乡情,共同拥抱美好明天!”王新会说。


   来源:河南日报 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