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3日,我市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主持。


刘文新、何殿洲、胡贤斌、杨乐等15位企业代表先后围绕复工复产、产业谋划发展、企业融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等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

王新会在讲话中指出,政府部门要提高认识,学习政策,勇于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真心实意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王新会强调,要在解决企业困难上出实招求实效,让企业家有获得感。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够化解的给个期限,有困难的给个路径,解决不了的给个说法。要落实好金融政策帮扶。要研究帮助开拓我市优质产品销路。要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政策兑现等方面有权利、机会、待遇。

王新会希望企业家坚定信心,立足于信阳的优势资源,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帮扶政策,找准企业发展的新机遇。要保持定力,科学研判市场发展规律,聚焦行业,做精主业,坚持创新创造,带领企业取得新发展。要正面发声,共同宣传信阳、宣传招商政策,积极招商引资,共同促进信阳发展。要守住底线,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为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陈豫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要建立健全谈心活动长效机制,共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添力加油。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