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市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会长周保林出席开班仪式。

    刘国栋指出,加强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这一重大论断,确立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战略地位。刘国栋进而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凝心聚力的制胜法宝。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今天,党外知识分子不仅发挥着统一战线人才蓄水池的作用,还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思想库、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服务团、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的观察站等作用。

    刘国栋强调,党外人士贵在诤友挚交。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向,使所建之言、所献之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党外人士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引智、民营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示新作为。

    刘国栋要求,学习培训重在提升素质。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内容上做到学、思、践、悟,在学习方式上达到进、融、转、用。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提高工作的本领,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