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信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尚朝阳、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杨蕾、熊静香、李正军、周保林、陈豫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乔新江代表市委对大家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作出了重要贡献。

      乔新江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实现“两个更好”中凝聚思想共识。广大党外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起来学习、对照起来理解、贯通起来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目标和方向引领到实现“两个更好”的美好蓝图上来,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强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光荣使命,在实现“两个更好”中贡献智慧力量。要锚定任务、继续前进,把参政议政做得更好,把民主监督做得更准,把民心士气聚得更高,把改革发展做得更实,坚决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要践行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在实现“两个更好”中更加积极有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目标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乔新江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起“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