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直统战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宗局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来到市民宗局对口帮扶村罗山县灵山镇檀墩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参观了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檀墩村香菇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村党建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近年来,檀墩村在市民宗局的帮扶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村民实现了稳定脱贫,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大幅增长。

    在檀墩村,市民宗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与部分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话端午、叙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团结互助,过上更好的生活。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生活越来越好,今后要更加努力奋斗,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小康生活。

    随后,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还到何家冲学院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