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信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紧邻湖北,人员往来频繁,特别是春节前夕,从湖北返信人员9万余人,疫情防控压力大,医用物资紧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统战部更是高度关注信阳疫情发展,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多方协调抗疫资金、物资,支持信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1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累计为我市协调捐助资金461017元人民币、10000元美金;捐赠医用N95口罩24110个、防疫口罩24万个、医用手套12000副、医用口罩897个、医用隔离衣100件、医用消毒纸巾400盒,还有一批捐助资金和物资正在办理手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始终关注信阳疫情发展,明确指示发挥优势作用,全力支持帮助信阳打赢抗疫阻击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着力推进,安排两名处长统筹协调海外捐助资金、物资。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侨务事务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等处室积极联络海外资源,联系海外侨领、侨团,通报河南抗疫情况,发布抗疫物资需求信息;组建“海外支援”微信群,号召亚、欧、美、大、非五大洲20余个河南籍海外侨团捐款捐物、筹措购买抗疫物资;重点通报信阳抗疫物资紧缺情况,多方协调,开通越南河南同乡会、巴西河南同乡会、国际佛光会巴西协会、巴西华人协会、澳大利亚中原联谊会等社团与信阳市委统战部、防疫部门、医疗机构的“爱心通道”,协调抗疫物资运送抵达,极大支持了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