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到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一行到罗山县灵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罗山县及时采取措施,灵山寺从1月24日零时起开始关闭,暂停宗教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在进入灵山寺的高速出口处设置了醒目的“灵山寺关闭”警示牌,进入灵山寺的大门处,设有专门人员进行拦截劝返。

    在检查督导工作中,王新会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天军关于统战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谢阳之关于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罗山县县委书记许远福关于罗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新会指出,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反应迅速,及时指导五大宗教团体发出倡议,暂停宗教等人员聚集活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罗山县联防联控工作扎实有效,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王新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工作严峻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和“十个坚决到位”部署上,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做好统战、民族宗教领域的防疫工作。特别是不能简单地把宗教场所、宗教活动一停了之,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工作目标,坚持科学防控,进一步教育信教群众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的,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三是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不是单纯医疗卫生问题,而是关系全局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必须全力抓好,要做好政策宣传和信息透明,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做好预警工作;要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严肃纪律,坚定信心,群防群控,助力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