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多措并举开展根亲文化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潢川县充分利用全县范围内的根亲文化资源,通过以“文”为媒、以“姓”搭桥、以“会”牵桥等多种举措,大力开展根亲文化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潢川县组织召开姓氏文化方面的座谈会,强化海内外人士的根亲文化意识,把有关历史文化资料及风景名胜、古迹图片等寄往国内外,加强与海内外人士的紧密联系。为更好的发挥根亲文化资源,潢川县还成立了黄氏、王氏、刘氏、杨氏、彭氏5个姓氏文化研究会。通过以上组织的建立,构筑塑造了潢川新形象,增强了对潢川祖根地的认同,拓宽了姓氏文化的内涵。潢川围绕根亲文化资源优势,把根亲文化与产业经济发展相结合,将根亲文化联谊活动寓以经济内涵。借助寻根文化进行招商引资,建成了黄国纪念堂,古黄国历史文化陈列馆,孝文化园,春申君陵园,根亲文化广场等景点,极大地促进了潢川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