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拜先祖凝聚海内外赖氏宗亲共同进步磅礴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农历三月十八日),全球赖氏宗亲联谊会在河南省息县古赖国文化园举办“网”拜赖氏姓祖,开展文化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祈祖国繁荣昌盛活动。    

据考证,周武王十三年,分封天下,文王十九子叔颖被封为子爵,治国今河南省息县包信镇一带,是为赖国。后赖国为楚国所灭,其后人以国为姓。赖姓是我国常见的汉族100大姓之一,全球赖氏人口300多万人,主要集中于我国南方及西南省区,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世界各地有赖姓居住。息县赖氏起源学术研讨活动从1995年开始,得到世界各地赖姓人士的认可,世界各地的赖氏后人在息县开展多次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祭祀活动及宗亲联谊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采取“网”拜方式开展活动,受到全球赖氏宗亲的一致支持和响应。世界赖氏宗亲联谊总会宗旨是,弘扬祖德,敦亲睦族,共联族谊,团结互助,谋求发展,共同进步。每年农历三月十八日,来自世界各地赖氏宗亲代表以不同形式共同祭祀赖姓始祖。

近年来,息县县委统战部、息县侨联把根亲文化作为重要资源来挖掘,致力打造根亲文化工作亮点,提高息县知名度,增强息县吸引力。发挥根亲文化柔性招商、以情招商的作用,成功引进一批项目落地息县。其中投资1.9亿元建设古赖国文化园,投资5亿元参与息县农商银行改制,投资10亿元兴建美食城。2018年,赖氏宗亲联谊总会向息县捐赠100万元用于社会扶贫。止目前,海内外赖氏宗亲为息县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资金500多万元。

来源:息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