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20下午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息县政协主席李建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峰,以及来自息县社会各界的52会员代表到会参加会议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4名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付明辉当选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会长。

第二阶段为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付明辉代表新当选的根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题为《擦亮根亲文化品牌  助力息县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李建光代表县政协为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授牌,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息县根亲文化资源丰厚,赖氏、息氏、白氏、马氏、罗氏、付氏、朱氏、江氏八大姓氏根于息县,族裔分布全国,足迹遍及全球,积聚了丰厚的根亲文化资源。近年来,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和一些历史文化爱好者,主动担当作为,辛勤付出,做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全县根亲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要发挥平台桥梁作用,从加强阵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招商引资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做大做强根亲文化这个品牌。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峰从发挥平台作用,提升软实力”“加强文化研究、提升影响力”“促进文旅融合,提升竞争力三个方面,对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位会员、理事认真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积极献策出力,为推进息县的根亲文化研究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的合法规范性社会团体,主要宗旨是围绕姓氏文化和祖根地文化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对外宣传和沟通联谊,为打造“美好生活在息县”愿景服务。息县根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息县根亲文化研究发展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将乘势而上、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息县根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为服务全县统战事业再立新功。

来源:息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