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根亲文化发展专班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近日,息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峰主持召开全县根亲文化发展专班推进会,共同研讨挖掘利用息县根亲文化资源,推进县域文化研究、助力招商引资,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县政协主席李建光、政协副主席赵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付明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民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息县根亲文化发展专班工作机制》《息县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根亲文化发展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古赖国历史文化游览区谋划建设情况的汇报;根亲文化发展专班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从文化研究、城市发展、招商引资、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方面就全县根亲文化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李建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息县独特的根亲历史文化是加快根亲文化产业发展的潜力所在,各专班成员单位要积极挖掘文化资源,主动探索“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全面提升根亲文化产业竞争力和息县根亲文化软实力。二要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下半年,专班各单位要围绕“加强根亲文化研究”“加强联谊、广交朋友”“加强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加强文化开发、遗址保护”“加强根亲文化对外宣传”5方面工作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根亲文化工作新提升。三要建立机制、强化统筹。要进一步加强专班工作合力,健全和落实专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挖掘放大息县根亲优势,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和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筹推动。根亲文化发展专班是县委、县政府基于多方面考虑组建成立的,对于促进地方文化提升、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专班要主动履职,积极配合,确保工作谋划扎实推进。二要分清任务,压实责任。要综合当前根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归纳总结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班“一会三组”作用,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真抓实干,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实体运作、形成机制。要统筹好专班办公室人员力量,采取专兼结合、实体运作方式,建立例会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推动文化研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息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