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牵起两岸情:心系台胞 护航台商 情暖台企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李婷一行到信阳走访调研并对市台联发来感谢信。


统战助万企  纾困解难题


一衣带水,两岸情深。今年4月,台资企业信阳红狐狸服装有限公司求助,希望帮助协调解决厂房纠纷问题。针对台企反映的诉求,市台联、平桥区委统战部迅速联系有关单位,经过实地走访、多方协商,台资企业所提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为此,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对信阳市统战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市台联积极化解在信台企困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用心用情当好台胞的“娘家人”。



李婷一行专程对该企业进行走访,召开专题协调会,提出合理有效纾困解难的办法,助推台胞在信生产经营健康稳定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娟参加走访活动。

在信期间,李婷一行还看望了常住信阳台胞,并为其送去慰问品。希望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亲属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在固始县开展专题调研期间,李婷就如何发挥根亲文化优势、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进行实地走访座谈,提出要创新思路、加强交流,丰富和完善根亲文化内涵,注重“年轻化”设计,使固始与台湾的历史渊源及根亲文化更好的传承发展。

下一步,信阳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将继续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在信台胞、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促进信台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