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积极开展市级“一家两中心”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侨务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为侨服务活动,近期,潢川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积极开展市级“一家两中心”(侨胞之家、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文化交流联谊中心)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县委统战部、县侨联高度重视市级“一家两中心”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市级“一家两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江燕如为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旭升、县侨联主席高伟俊为副组长,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能和职责,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规范建设,完善基层阵地。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突出党建引领、突出队伍管理、突出阵地建设、突出机制保障、突出活动组织”五个方面的创建标准开展市级“一家两中心”创建工作,保证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

加强为侨服务,定期开展活动。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积极利用“一家两中心”活动阵地,开展侨法宣传、纠纷调解、走访慰问、奖学助学等为侨服务活动,努力打造侨界群众参与率高、互动效果好、侨界群众可信赖的温暖、团结、奋斗的“一家两中心”。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